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2015级研究生举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liuyue 时间:2015-09-16 点击数:


911日下午两点半,材料学院在千佛山校区南院操场举行了2015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暨素质拓展活动。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及全体2015级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一场秋雨给闷热的济南带来阵阵清凉,为材料学院研究生新生的第一次集体户外活动创造了良好的天气条件。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中,研究生新生分为四组,在各组负责人的带领下以游戏的形式使同学们相互了解,彼此熟悉。自我介绍环节同学们交流兴趣爱好,气氛融洽,接下来设置了“真心话大冒险”“蔬菜水果蹲”“穿越障碍”“你演我猜”“五毛一块”等游戏环节。随着一个个有趣的游戏的进行,同学们之间陌生的隔阂渐渐消失,放下开始的羞涩,积极参与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增进彼此的信任感和默契度,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随后,由几名研究生新生组成的“Superxo艺术团”带来诙谐逗趣又不失帅气的舞蹈表演,赢得阵阵掌声。接下来四个小组之间进行激烈的拔河比赛,参与拔河的同学团结一致,拉拉队也卖力加油,同学们仿佛是凝聚在一起的一家人。最后一个游戏“螃蟹背瓜”,三男一女背靠背挽着胳膊运送气球并借助身体将气球挤爆,运送过程中同学不顾跑掉的鞋子,团队协作一致完成看似简单实际艰难的任务。伴随着游戏带来的欢乐与收获的喜悦,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完满结束。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给2015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使同学们在放开自我的同时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也让新生们能勇敢的迎接挑战,更好的适应接下来的崭新的研究生生活。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2015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