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卫生与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ygb 时间:2016-04-29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和安全文明创建工作,学习并发扬《山东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的精神,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成立“材料学院宿舍卫生与安全检查小组”,在材料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刘西华的带领下,于427日下午,对全院研究生宿舍卫生与安全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本次共计对143个宿舍进行检查,包含了材料学院所有在校研究生宿舍。检查小组分工明确,工作有条不紊,男生女生各分为4组,每组3-4人,按照各宿舍楼以及各楼层的宿舍实际分布情况来分配各小组要检查的楼层。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学生公寓内有无使用明火、自炊、抽烟、使用蜡烛等;使用违章电器、乱拉乱接电线、私改拆移和改装供电线路、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等危险品;宿舍内零乱、乱堆杂物;酗酒饮酒、饲养宠物等安全隐患情况。检查期间,检查人员表现出了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对于不合格宿舍进行详细分析并记录,并对优秀宿舍进行拍照留作标榜,极大表现了检查人员对本次工作的积极与热情。

本次宿舍卫生与安全检查活动,不仅对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培养起到良好的督促作用,也加强了学院对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和安全文明的创建工作,反应了学院对学生住宿生活环境及安全的高度关注,为今后文明宿舍、平安公寓的建设起到极大推进作用。

上一条:材料学院“精彩材院,活...
下一条:山东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