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求职经验交流会

作者:ygb 时间:2016-12-09 点击数:


    为引导研究生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合理规划职业生涯,128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千佛山校区主楼小松讲堂举办求职经验交流会,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交流会分别邀请了来自模具、焊接、铸造和无机方向的七位优秀毕业生,结合他们将要从事的销售、研发、管理、证券等不同岗位,向大家做求职经验交流。从自身求职经历出发,各位毕业生向大家讲述了简历制作、面试宝典、实习实践以及心路历程调整等,总结分析求职过程中的教训,为大家做了充分详尽的经验分享。一举拿下华为客户经理职位的巨嘉璐告诉大家,“好的简历是生活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求职的第一步是要做好个人经历的梳理,做一份漂亮的简历是求职路上的敲门砖。成功取得一汽大众预开发机会后又成功转行至联想管理岗的翟镇则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提醒大家,求职的过程也是不断将自身与职业进行匹配的过程,思考自身对工作的定位,不应将“钱多活少离家近”作为自己求职的最终目标,而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此外,各位优秀的毕业生还向大家分享了独特的“数字法”自我介绍,校园大使的实习实践机会,如何制定求职计划以及保持积极乐观、自信从容的求职心态等。

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贴近学生实际,有利于帮助研究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人生方向,促使同学们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专业特点,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提前做好求职准备。

上一条:材料学院优秀研究生座谈...
下一条:材料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