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简历制作及求职培训会议

作者:ygb 时间:2017-03-28 点击数:


325日下午,材料学院简历制作及求职培训会议在千佛山校区主楼小松讲堂顺利召开,现任职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材料学院优秀校友张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主办,得到了全院学生的积极响应。

会议伊始,张伟分别从明确目标及充分准备、高效参加宣讲会、应对笔试面试、制作简历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述,并结合众多实例向在校研究生提出自己的建议。他提到学生要结合自身性格特点,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有主见地慎重选择岗位属性;求职期间既要做好针对性、持续性等最好的准备,也要放平心态,做好最坏的准备;在参加宣讲会时把握契机,寻找宣讲会的亮点并主动与宣讲人交流;日常中要广泛学习综合知识、掌握技巧,真实地进行笔试及面试。对于简历的制作,张伟向同学们建议合理地选择简历模板,或清新素雅或具有行业特色,内容需准确全面。另外,他强调应聘者在求职时应特别注重行为礼仪相关细节问题,展现个人道德素养,可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最后,针对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张伟分别做出了详细解答。整个讲演过程中,张伟结合了招聘过程中的众多实例,语言生动幽默,博得同学阵阵掌声。

此次简历制作及求职培训会议有利于帮助研究生进一步明确学习和就业目标,促使同学们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提前做好求职准备。

上一条:材料学院研究生春季趣味...
下一条:材料学院优秀研究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