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春季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作者:ygb 时间:2017-03-28 点击数:


326日,材料学院“春风十里,操场遇见你”春季趣味运动会在千佛山校区南院操场举行,材料学院各年级研究生组成多支参赛队伍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研究生辅导员刘西华也一并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本次活动总共有八个项目,以班级为团体的形式展开,每个班以积分累加形式进行排名。首先开始的是摸石头过河,队员们通过熟练移动三块板子,踩着板子过河,这要求队员们既要有强健的体力还要有娴熟的动作技巧。随后进行的是男女混合踢毽,同学们密切配合,采用车轮战术,确保毽子不落地,其中2014级李飞连续踢毽100多个引得观众掌声连连。在气球系列活动中,选手们吹气球、夹球跑、吸球,分工明确,比赛过程既要追求速度,又要确保气球不能落地,选手们忙的不亦乐乎。螃蟹背瓜是趣味运动的必有项目,四个队员们相互协调配合,用背部争先恐后地把球运到终点,运送过程中的场景引得观众阵阵较好!第五关是两人三足接力,这一关要求每支队伍都在速度与协调度上力求做到最好。比赛过程时有因为两人跑步不协调而失误的场景,难度还是很高。随后的穿针引线项目中,平日里的汉子们也玩起了针线活,选手们全神贯注,两眼盯着针孔,快速的把一根根红线穿入到针孔。第七关是魔毯大作战,比赛场上,各支队伍积极讨论方案,以求能用最快的速度把毯子反过来,考验同学们的平衡能力。最后压轴的就是4×100米混合接力赛,每位队员拼尽全力,不断加速,向着终点冲刺,激烈的比赛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2016级学硕1班通过在各个环节均优异的表现,最终获得积分第一名,夺得冠军,张强、刘西华为各获奖队伍颁发奖品。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宗旨在于增强各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展示出新时代研究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弘扬了阳光精神,增加了团队凝聚力。

上一条:材料学院参加山东大学第...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简历制作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