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承办第20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8-04-22 点击数:


    4月17日下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第20期(总第685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主楼二层会议厅如期举办。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Jiazhao Wang教授受邀作了题为“New Materials for Next Generation Rechargeable Batteries”的报告,由材料学院助理研究员王俊老师主持,党锋老师及各年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讲座伊始,Wang教授对伍伦贡大学(UOW)和超导研究所(ISEM)做了简单介绍,随后从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锂硫电池、锂空气电池三大方向讲述了她所参与的研究。她首先陈述了三种典型阳极材料,随后又从优势、挑战、反应、制备方法四个方面介绍了锂硫电池,最后讲解了拥有各种纳米结构的锂空气电池。
    Wang教授给大家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充实的报告,与会师生积极参与讨论。此次报告拓宽了大家的科研视角,也为大家提供了新颖的实验方法,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Jiazhao Wang,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超导和电子材料研究所的客座教授,研究方向为电池电化学储能,包括锂离子电池、锂空气电池、锂硫电池、钠离子电池和铅酸电池和超级电容器。“应用电化学杂志”特刊的特邀编辑,目前担任应用科学编辑委员会成员,是50多家国际知名新闻的定期裁判员,华隆大学论文考试委员会委员,AIIM研究与培训委员会成员。


上一条:材料学院承办第23期“稷...
下一条:材料学院承办第16期“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