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承办第23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8-05-02 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第23期(总第688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主楼十楼小松会议室如期举办。苏州大学倪江锋教授受邀作了题为“用于微型电池的三维自支撑的纳米阵列电极”的报告。在讲座上,材料学院冯金奎副教授担任主持并对主讲人做了介绍。
    倪江锋教授首先从电池的分类开始讲起,进而介绍了微型电池的应用前景及领域。他说到,电池工艺无法与电子科技相结合是目前制约电池工艺发展的主要瓶颈,如何做出小体积、大功率的钠离子微型电池是他们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然后倪江锋主要介绍了三维TiO2电极、三维NaTi3O7电极、三维CuO电极等几种微型电池的纳米阵列电极,并将各自的优缺点做了详细的分析。最后他得出结论,认为三维钠离子电池可以同时获得高能量密度和高功率密度,并且需要多角度、多尺度的材料设计和性能调控。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和报告人热烈讨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倪江锋,苏州大学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日本产业技术总合研究所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11年正式就职于苏州大学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历任副教授、教授。多年来致力于功能材料及其在电化学储能方面应用的研究,重点探索高性能、低成本、长循环、绿色环保的功能材料及微型储能体系。迄今为止共发表论文80余篇,近五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3),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3),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2),Nano Letters(1),Nano Energy(4),ACS Energy Letters(2)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被引用2700次,H因子32。申请中国、日本和美国专利13项,已授权6项;获2013和2015年全国电化学大会优秀论文奖,2016年苏州市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主持和参与国家基金委、科技部和江苏省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受邀担任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的审稿人和国际项目评审人;担任期刊Functional Materials Letters和Materials Technology的助理编辑。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学生...
下一条:材料学院承办第20期“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