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签约主题讲座开讲

作者:ygb 时间:2015-10-13 点击数:


为了给即将签约就业的同学们保驾护航,101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主楼二层中厅会议室举办工作签约主题讲座。讲座由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山东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于春娥老师为主讲人讲座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材料学院的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主题讲座。

首先,于春娥老师指出研究生应该对自己准确定位,明确意向单位,并介绍了就业单位的种类,结合往年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对就业形势进行了详细讲解。另外,从简历制作、面试注意事项和择业方式等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求职技能,指出简历制作要“画龙点睛”而非“面面俱到”。于老师将合同签订与解除作为重中之重进行讲解,并在提问互动环节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三方协议、合同违约等方面的疑问。

讲座中,于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并通过列举往届研究生的就业经历,形象地为在座同学指出了在合同签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篮球赛材...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