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篮球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加时险胜首战告捷

作者:ygb 时间:2015-10-19 点击数:


1017日,山东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篮球赛火热开赛。在千佛山校区球场,同一时间多场球赛同时开战,而材料学院同医学院的强强对决无疑是一场吸引人的比赛。经过激烈的对决,顽强的拼搏,最终材料学院在首战中告捷。

比赛之前,双方球员早早来到球场进行练习,观众也越聚越多。下午14时,比赛准时开始,材料学院队员依靠精准的外线投篮连中三个三分,医学院的球员不甘落后,稳扎稳打,利用内线优势不断争抢前场篮板,进行二次进攻,逐渐抹平分差。之后,双方进入僵持阶段,比分交替增长。半场结束,材料学院以17:19的微弱劣势落后医学院。

根据比赛规则,中场休息的时间安排有教师投篮比拼,两队各请三位老师,每人投两球,投中一球则加一分。材料学院请到了张强书记和姜炳刚、张景德三位老师参与该环节,经过认真的试投后,投篮正式开始,张强老师和张景德老师的投篮都稍稍偏出,非常可惜,而姜炳刚老师不负众望,两次投篮都稳稳投进,给材料学院加上了宝贵的扳平比分的2分。

下半场开始,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的两队继续激烈的比拼。进过中场休息的调整,率先进入状态的是材料学院,依靠着15号球员徐剑侠的连续抢断快攻迅速获得7分的领先优势。然而,医学院重新制定战术,放慢节奏减少失误,再次利用身高优势追回比分,一记三分命中后,以29:26反超比分。关键时刻,材料学院徐剑侠挺身而出,同样以一记三分球作为回应。随着比赛进行,时间所剩无几。最终,常规时间两队战成31平。

进入加时赛后,已经疲惫不堪的球员效率明显降低,前三分钟两队都没有得分。此时,材料学院4号球员胡晨曦接管了比赛,他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取得领先。医学院球员仍然不肯放弃,将比分追到只差两分,无奈所剩时间不多。终场前5秒,胡晨曦两罚全中锁定胜局。最终,材料学院以39:35战胜医学院,首战告捷。

我校已经连续多年举办研究生篮球赛,这有助于推动“阳光体育”工作的开展,加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交流,提高校园文化生活的丰富性与趣味性,提供给各同学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让所有同学在这金秋时节走出宿舍、走出实验室,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在此,祝贺材料学院的队员们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希望你们在之后的比赛中越走越远,勇创佳绩!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来关注篮球赛,享受比赛的乐趣!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