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十月份“稷下风”学术讲坛回顾

作者:ygb 时间:2018-12-28 点击数:


    2018年10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研究生特色学术活动品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73期(总第738期)、第74期(总第739期)、第75期(总第74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17日下午14:30,第73期(总第738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主楼十层小松会议室如期举办。Sergey Maksimov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wet underwater welding and cutting”,本次讲坛由贾传宝副研究员主持。在讲座过程中,Maksimov 教授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水下焊接与切割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水下焊接与切割材料、设备、工艺以及实际工程应用等方面,透彻分析了焊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脉冲、水深、气泡、合金元素等对焊接效果的影响。
    2018年10月18日上午9:30,第74期(总第73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主楼二楼会议室如期举办。文小明高级研究员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超快及时间分辨显微光谱技术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本次讲坛由王凤龙教授主持。讲座中,文小明教授对太阳能电池的发展研究状况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他对超快及时间分辨显微光谱技术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认为该技术尤其适用于从飞秒到宏观时间的各种动态过程-能量释放过程的研究。

    2018年10月22日上午10:00,第75期(总第74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西配楼三楼会议室如期举办。Dr.Yaoqing Zhang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Publishing with Nature journals”,本次讲坛由张忠华教授主持。讲座中,Dr.Yaoqing Zhang首先讲解了投稿文章的哪些要点是编辑们重点关注的。紧接着,他详细介绍了Nature Communication杂志的影响因子及发表的难度。听完讲座后,大家都对Nature Communication杂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十一...
下一条:材料学院2018级研究生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