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十一月“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回顾

作者:ygb 时间:2018-12-28 点击数:


    2018年11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82期(总第747期)、第83期(总第748期)、第95期(总第760期)、第96期(总第761期)、第99期(总第764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1日下午15:30,第82期(总第74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主楼609焊接所会议室如期举办。Svitlana Maksymova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Formation of brazed joints in high-temperature vacuum brazing”,本次讲坛由材料学院副研究员贾传宝主持。Maksymova教授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高温真空钎焊中钎焊接头的形成方面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了BFM-硼和硅中可熔共晶的形成的主要因素,并以钛铝钎料钎焊接头为例,介绍了钎焊过程中富碱金属元素的形成过程。
    2018年11月1日下午15:30,第83期(总第748期) “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主楼609焊接所会议室如期举办。Dr.Sergii Maksymov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Materials, equi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wet underwater welding”,贾传宝老师主持本次讲坛。Sergii Maksymov教授重点分享了水下湿法焊接工艺涉及的焊接材料、专用设备和实际应用案例。
    2018年11月21日下午14:30,、第95期(总第760期) “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材料学院主楼小松讲堂如期举办。Stephen Liu教授进行了题为“Materials Quality Assurance of Welded and 3D-Printed 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武传松教授为讲座主持人。Liu详细介绍了他所从事的焊接以及3D打印研究的进展,给出了一些有趣的实际应用案例,并且对未来的研究作出了展望。
    2018年11月23日上午10:00,第96期(总第761期) “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主楼九楼912会议室如期举行。曹长勇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Soft Materials, Electronics and Machines-from Tunable Surfaces to Emerging Electronics to Smart Packaging”,本次讲坛由材料学院季忠教授主持。讲座过程中,曹教授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的工作,包括软材料和软机械,灵活、可伸缩的印刷电子系统,智能包装系统及3D/4D打印技术与材料。

    2018年11月28日下午14时,第99期(总第764期) “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主楼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顾军渭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聚合物基功能复合材料设计构筑及性能调控”,本次讲坛由材料学院刘峣副教授主持。顾军渭详细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成果,包括导热高分子复合材料、基于3D打印技术制备高导热树脂基复合材料、树脂基电磁屏蔽复合材料等。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