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研究生系列文体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为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培养研究生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打造“人人爱运动 无处不体育”的体育文化,在严格按照防疫标准的要求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系列师生文体活动,在多元化互动场景中增进导学关系,增强“导学思政”育人实效。

团结协作,增进专业方向交流17日,材料学院材化所和金属所于千佛山校区波力羽毛球馆联合举办了师生气排球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其中,金属所和材化所各派出三支队伍进行比拼。比赛中,学生们个个都是精英选手,老师们也奋勇拼搏,各个参赛队伍呈现了多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最终,师生气排球赛以材化所一队夺得冠军,金属所一队和二队分别拿下亚军和季军落下帷幕。这场比赛不仅提升了研究生体质健康水平,也增进了体育竞争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跃动研途,共筑和谐导学关系。近日,材料学院模具所教职工党支部与博士党支部联合承办了第二届“材兼文武,舍我其谁”师生羽毛球赛,共设置男双、混双、男单和女单四项赛事。比赛前夕,老师和同学们个个激情满怀,积极准备。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师生都毫无保留地展现自己的羽毛球实力,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最终,模具所教师董桂伟、18级博士班李文利分别拿下了此次比赛男单和女单冠军。这场比赛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导师与学生之间的了解,增加彼此熟悉度和信任感,形成师生间更强有力的情感链接和习惯养成。

绽放班级风采,砥砺拼搏精神。近期,材料学院举行“材料杯”篮球赛,共有各研究生班级组成的八支篮球队参赛。本次比赛采取胜者组、败者组的淘汰赛制,八支篮球队队友间互相配合,挡拆、对抗、上篮、盖帽轮番上演,呈现出一次又一次的完美战术配合以及个人秀。各班队员们为争取班级比赛胜利拼尽全力,挥汗如雨。最终21级学硕一班获得冠军,21级专硕二班获得亚军,20级专硕一班和20级专硕二班并列季军。本次“材料杯”篮球赛秉承友谊第一的原则,丰富了材料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团队精神和团体凝聚力,展现了研究生进取向上的风貌。

 

勤勉治学奋斗,不负青春韶华。恰逢百廿校庆,在感叹校史光辉之余,为帮助研究生规划个人科研生活,珍惜在校学习时光,材料学院于千佛山校区举行第四届“时光胶囊”活动。同学们一起将想对三年后的自己说的话写在了信中,随后把写好的信仔细的装进信封,贴好邮票并写好地址之后投入到了信箱中。所有收集信件将会于同学毕业后寄出,借此增强材料学子校园归属感,将爱校荣校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

材料学院持续强化体育活动,引导研究生养成体育锻炼习惯,释放科研压力,磨炼坚韧意志,塑造健康体魄,构建“学院—研究所—班级”纵向贯通的研究生文体活动组织模式,切实发挥体育在“立德树人”“为国育贤”和“强校兴国”中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材料学院模具所成功举办 ...
下一条:材料学院承办第106期(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