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承办第106期(总第1095期)“稷下风”学术讲坛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2021年10月17日下午15:30,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研究生特色学术活动品牌,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106期(总第1095期)“稷下风”讲坛在千佛山校区主楼的307会议室如期举行。临沂大学特聘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曲宗金教授前来材料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曲宗金教授此次报告的主题为“IR-780衍生物用于肿瘤光热治疗的基础研究”。本次论坛由王凤龙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王凤龙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曲宗金教授的基本信息,表达了对曲宗金教授的热烈欢迎。曲宗金老师表示很高兴回到母校进行学术交流。接着曲宗金老师主要围绕在IR-780衍生物用于肿瘤光热治疗方面的研究工作进行介绍。介绍完毕,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就讲座内容积极提问,曲宗金老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同学们收获颇丰。

论坛最后,王凤龙老师再次对曲宗金教授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和感谢,论坛到此圆满结束。

曲宗金,临沂大学特聘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化学),生化分析研究所副所长,医学检验技术系主任。2010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分子影像探针及成像设备研制。近5年来,主持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工程)课题、山东省高校科技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若干项,研究成果多篇发表于国内外权威科技期刊。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研究生系列...
下一条:材料学院研究生第四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