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研究生座谈会

作者:邱志杰 高月欣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近日,材料学院分别以班级和研究所为单位举办了多场座谈会,旨在征集学生培养建议,促进毕业生与在校生的经验交流,构筑和谐导学关系,培养"准校友"的校友意识。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所导师、班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分别出席了座谈会。

学子发言,畅谈成长收获。座谈会上,毕业生们或对在读生寄语,或分享对科研生活的感悟,或表达对母校和恩师的感谢。包装所毕业生王杰、肖飞虹从科研、生活、考公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享,并鼓励在读生好好学习,认真科研,敢于表达、勇于尝试。材化所毕业生孔令运回想自己硕士期间的生活点滴,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们无私帮助的感谢。材化所毕业生乔靖谈到,读博期间曾经历了彷徨和焦虑,但恰恰是这个过程中历练了心性,增强了本领,让自己更加有信心地走向社会,直面挑战。毕业生们的发言展现了材料人“厚德明理、博学笃行”的处事态度,彰显了山大人“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风采。

成长路上,师长谆谆诲勉。各研究所老师也纷纷在各自的座谈会上发言,表示对毕业生的赞许及祝福。材化所党支部书记吴莉莉嘱咐各位毕业生要秉承材料学院“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的理念,保持奋进的态度,锻炼健康的体魄,勇敢自信地去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铸造所教授边秀房勉励大家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奋斗的初心,努力做到自律、专注、健康,为祖国发展奉献青春;焊接所所长陈茂爱为同学们学有所得感到骄傲,祝福大家带着山大精神和师长诲勉,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胸怀理想、砥砺前行,并期待大家常回家看看。研究生辅导员万云飞勉励各位毕业生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懈奋斗,坦荡前行。

互动交流,共筑和谐导学关系。在寄语母校的“纸短情长”环节,同学们通过明信片的方式给研究所、学院以及导师送出了美好的祝福,为研究所、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建议。在“时间胶囊”的活动中,毕业生和参会老师写下对自己未来的寄语和期望。一封封书信承载着毕业生对母校、老师及同窗的深深依恋,毕业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常回母校看看,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山大人。

相聚不觉时光短,别离方知情意浓。材料学院在毕业季开展系列研究生座谈活动,增强了毕业生感恩母校的情怀,增进了学生同导师间的情感交流,为毕业生营造了温馨、和谐、奋进的离校氛围。

上一条:材料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教育发展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