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学院组织研究生骨干考察青岛校区

作者:ygb 时间:2017-03-13 点击数:


为了圆满完成学院整体搬迁任务,增强研究生同学对青岛校区的认同感,31112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班长等学生骨干赴青岛校区学习考察,并参加了植树活动,青岛校区学工部负责人宋作标出席相关考察活动。

311日上午,生命学院一行16人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研究生辅导员张攀攀老师的带领下抵达青岛校区。青岛校区学工部为这次考察做了精心安排,让同学们统一入住本科学生宿舍,提前感受书院氛围,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一多书院、从文书院和研究生宿舍。整洁舒适的环境、宽敞明亮的宿舍、24小时开水房、配有实时热水的卫生间、尽职负责的物业人员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书院里的自助厨房、洗衣房、创新实验空间、会客室、公共会议室、自习室等功能房间更是让大家赞不绝口。

宋作标参加了师生交流座谈会,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区的基本情况。他从山东大学与青岛的历史渊源、青岛校区的校区定位、人文地理环境、人才引进及学科规划特色、学生管理模式等方面全面介绍了青岛校区的建设、运行及规划情况。他指出,作为山东大学新百年事业的新起点,青岛校区将被打造成深化综合改革的示范性校区,在办学体制和管理机制上都在尝试创新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重点介绍了在本科生中实行的社区书院制管理模式和“三元”社区理念,并与同学们探讨了有关研究生住宿条件等问题,提出将在研究生公寓中实现生活、学习、发展的功能覆盖,引导研究生在公寓里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研究生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也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期待尽快搬迁到青岛校区。

312日上午,考察团一行还参加了青岛校区师生植树活动。大家齐聚校友文化广场,分工协作,一起抬树、刨土,热火朝天地为新种植的树木培土、扶苗、浇水,并与亲手栽种的树木合影留念。这次植树活动不仅为三月的校园增添了一抹春色,更为青岛校区和自己种下了一份希望。

通过此次对青岛校区的学习考察活动,研究生同学对青岛校区有了真切的体验和了解,激发了对新校区的期待与向往,为下一步生命学院的整体顺利搬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生命学院举办“海右”博...
下一条:生命学院召开青岛校区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