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学院举办“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7-05-25 点击数:


近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学院承办的第25期(总第589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中心校区举行。生命学院2017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孙洁洁和王迪两位博士应邀做客论坛,博士生导师王金星教授、赵小凡教授担任点评嘉宾,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孙洁洁博士作了题为《对虾抑制蛋白对TollJak/Stat信号通路的调控》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其对无脊椎动物对虾的经典信号通路TollJak/Stat调控的深入研究与重要成果。孙洁洁博士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成功经验,她强调要合理统筹时间、专注学术科研、大量阅读文献、科学设计实验,并与导师和同学加强沟通交流。

王迪博士的报告题目为《G蛋白偶联受体2在细胞膜上控制蜕皮激素信号通路和蜕皮激素促进钙离子动员引起细胞凋亡功能的研究》,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详细介绍了新发现的G蛋白偶联受体2的功能,及其可在细胞膜上控制蜕皮激素信号通路;第二部分系统讲解了蜕皮激素信号通路中的重要成员蜕皮激素对钙离子动员引发细胞凋亡的影响作用。王迪博士的讲解生动细致,条理清晰,报告中涉及到的新理论知识和实验技术,给与会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王金星教授和赵小凡教授分别对两位博士的精彩报告进行了深入点评,对两位博士及其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她们勤奋钻研、专注探索的学术态度,同时也勉励现场的研究生们勤于思考、勇于创新、肯于吃苦、乐于科研。

 

孙洁洁,生命科学学院2012级硕博连读生,2017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在读期间发表论文13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6篇,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等荣誉。

王迪,生命科学学院2012级硕博连读生,2017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在读期间发表SCI收录论文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篇,曾获得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山东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上一条:“争科研先锋,展生命风...
下一条:生命学院组织研究生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