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争科研先锋,展生命风采”——生命学院科研方案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ygb 时间:2017-06-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生命学院党委在全院基层党支部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由生命学院党委主办、2015级硕士党支部与2014级生物工程党支部承办,组织开展了“争科研先锋,展生命风采”为主题的实验室危险物品名录与实验方案征集活动。本次活动与校党委组织部立项实践相结合,旨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员服务意识观念,坚持以知促行,立足岗位做贡献。

本次活动分为实验方案征集、作品修正评比、优秀作品展示和作品编撰成册四个阶段,于201612月进行了各类实验方案和危险物品名录的征集,此次征集活动得到了全院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共有130余人参与其中,收到的作品涉及多个学科的实验类、技术类、仪器操作类等多个类别。通过老师和部分学生的打分评比,最终选出了20余份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并于20175月完成了作品集的编写、修正及出版工作,该作品集将提供给生命学院研究生参考使用,以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技术交流,为生命学院的学科发展及科研工作提供便利。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本次争科研先锋活动,是生命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又一重要成果。本次活动促进学生党员理论实践相结合,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创建安全科研环境、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借鉴。今后,生命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助力生命学院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工作。

 

 

上一条:生命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
下一条:生命学院举办“海右”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