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生与学院领导见面会

作者:ygb 时间:2017-09-14 点击数:


912日下午2:00,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与学院领导见面会于董明珠楼210教室召开。院长谭保才、院党委书记曲刚、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玉忠等院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主持。

首先,谭保才院长致欢迎辞,他从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对学院作了介绍,使同学们对生命学院及微生物重点实验室有一个全新而系统的了解,并就同学们关心的校区搬迁问题进行讲解,介绍了青岛校区的住宿条件与校园环境。同时,谭院长提出研究生教育不仅仅是做实验、发论文,更重要的是逻辑与科学思维的培养、个人内涵与能力的提升,他建议新生在校期间应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技能,充分利用时间,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充实的度过在山东大学的研究生生活,为将来实现自己的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曲刚书记就“成人”与“成才”展开讨论。他提出新一代的研究生要发展独立完整的人格,树立积极正确的三观,思考做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做人,同时要学会独立思考、严格自律,制定个人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曲书记还提醒大家在青岛校区搬迁过程中注意安全,积极主动的为实验室搬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张玉忠教授从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和失范处理三个方面为新生详细阐述了研究生学术规范问题。他提出学术规范是科研工作的基础,学术要实事求是、绝不做假,要求新生踏实的做好研究工作。

作为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和《研究生基本素养通识课》的重要环节,本次会议使新生对生命学院有了更为系统与深入的了解,对大家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起到鼓励与规范作用,有利于新生更快地融入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这一大家庭。

上一条:生命学院顺利举办2017级...
下一条:生命学院2017级研究生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