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学院顺利举办2017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ygb 时间:2017-09-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研究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912日上午9:00,生命学院在董明珠楼210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党委副书记李海燕做了精彩演讲。

首先,李海燕引用缘分一词导出本次会议的主题认识自我,了解他人――人格类型与人际关系,对现今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进行简单阐述,并介绍我校为宣传心理健康教育所举办的活动以及心理中心联系方式等,希望同学们保持健康的心理从而更好的度过校园生活。随后,他通过现场做人格类型测试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人格类型,从而分别介绍活泼、乐天型(S型),完美、忧郁型(M型),力量、急躁型(C型)和和平、冷静型(P型)四种人格类型,并通过播放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和我国总理温家宝的短篇视频让同学们加深对四种人格类型的了解。最后,他通过几个小案例,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及如何健康的与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心理健康是每个人的发展基础,良好的心理状态有利于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各种心理疾病的预防以及学习与工作效率的提高。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更清楚的认识自己,也让同学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减压方式,同时更为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建立良好的人际交往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上一条:生命学院承办“稷下风”...
下一条:生命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