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日本大阪大学Akira Shinohara教授学术专题讲座

作者:ygb 时间:2016-10-25 点击数:


为提升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的科研素养,加强学术交流,1024日上午9:30,生命科学学院在北楼329会议室举办日本大阪大学Akira Shinohara教授的学术专题讲座。生命学院张友明、张亮然、王顺心、孔祥培等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张友明老师主持。

首先,张友明老师主持并向大家介绍了Akira Shinohara教授的科研经历与研究方向。Akira Shinohara教授就任于日本大阪大学,主要研究同源重组和染色体动态以及形态发生,在相关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其研究成果在Cell Nat Genet等国际一流杂志均有发表,具有重大的国际影响力。Akira Shinohara教授还担任多个高水平国际期刊的编委,并在EMBOGordon conference中受邀做大会报告。随后,Akira Shinohara教授详细讲述了在减数分裂的晚期从染色体臂切割非依赖性去除粘附素的前期途径以及他近期的研究工作,并向毕业生介绍大阪大学和他的实验室概况。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与同学们对教授讲述的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互动环节中积极提问,Akira Shinohara教授就他们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此次学术专题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仅提高了研究生的专业知识水平,,拓展了大家的视野也让研究生毕业生对大阪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供了一个专业交流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能更多地参与此类讲座。

上一条:生命学院召开青岛校区研...
下一条:第十三届研究生篮球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