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第22期(总第39期)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11月18日晚,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22期 (总第39 期) “知行者” 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讲座于线上举行。即墨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彭栩昊受邀担任主讲人。

彭栩昊以“防范网络诈骗,共筑校园安全”为主题,从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的角度出发,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的诈骗类型、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学生易受到的诈骗犯罪等,其中着重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强调了防范网络诈骗与筑建安全校园的关系。交流互动环节,参会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纷纷发言提问,彭警官释疑解难,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是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的重要一环,接下来,学院还将通过安全短视频大赛、校园安全宣传、实验室安全培训等活动,帮助研究生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彭栩昊,2018年毕业于山东警察学院,现任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四级警长。从事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两年,参与过多次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侦破工作,在青岛各级学校及媒体平台进行反诈讲座三十余次。


上一条:生命学院举办研究生“开...
下一条: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