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海右”博士生论坛

作者: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4月18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2022年第1期(总764期)研究生学术活动“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于青岛校区举行。生命学院博士研究生朱鹏程担任主讲人,郭卫华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论坛。

朱鹏程以“如何写好一篇科研论文”为题进行报告,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从论文写作、修改、投稿三个方面介绍了科研论文的写作过程,建议同学们大量阅读高质量文献,及时跟导师沟通,勤于思考,敢于吃苦,贵在坚持,做有理想的科研人。

郭卫华教授对朱鹏程的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所有研究生提出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期待,希望大家能从朱鹏程的报告中得到科研和论文写作的启示,在科研路上走得更稳更好。

本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展示了优秀博士生的学术风采,通过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切磋,营造了勤学善思、求实创新的学术氛围,对激励大家全身心投入科研,做好一名科研工作者,立志为国家的科学建设奉献终身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朱鹏程,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植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植物资源化利用、抗生素抗性基因去除机制和微生态。博士在读期间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以独立一作身份发表SCI论文两篇。

郭卫华,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生物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及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态学会常务理事等职务,曾获得“大国良师”杰出贡献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荣誉。主持完成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十余项,累计发表论文100余篇。




上一条:生命学院开展“‘生’动...
下一条:生命学院承办第4期(总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