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学院承办第4期(总第21期)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4月15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4期(总第21期)“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讲座于线上举行。山东大学校医院(青岛)负责人薛美玲受邀担任主讲人,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王浩浩同学主持。


薛美玲,山东大学校医院(青岛)负责人,主任医师,兼任山东省中医内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中医学会脑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中医学会肺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急诊委员会委员等职,在《中西医结合杂志》等发表论文21篇其中SCI论文3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主持完成各类课题5项,分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等,先后获得国家优秀中医人才、山东省优秀中医人才并荣立三等功、青岛市名医、青岛市三八红旗手、青岛市巾帼建功女明星等荣誉称号。

薛美玲从什么是无症状感染者、入青返青规定、疫情防控行为准则、外出乘车防护以及校园防控策略等方面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现阶段疫情防控的安全知识与相关要求。薛美玲指出,目前全球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强、潜伏期短,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难度。防范奥密克戎变异株,接种疫苗、佩戴口罩、勤洗手、避免人群聚集等仍然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薛美玲还强调,社会面“动态清零”不等于零风险,目前仍不能放松防控,要严防控、不松懈,在校学生应当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增加了同学们的防控知识,对如何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到平时的学习与工作中具有指导意义。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海右...
下一条:生命学院举办“生命驰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