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学院承办第36期“海右”博士生论坛

作者: 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12月21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36期(总763期)研究生学术活动“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于青岛校区振声苑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王宁博士主讲,王蕙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王宁以“暖温带四种木本植物对模拟叶受损的生理生态学响应机制”为题进行报告,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主要结论和创新点,展望与建议五个方面进行分享,阐释了刺槐、紫穗槐、麻栎和北美红栎在模拟叶受损中的响应机制,内容丰富,逻辑清晰。王宁还向大家分享了在山东大学莱芜房干实验站进行实验的经历和感悟。王蕙副教授对报告所作研究的重要意义表示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拓展讨论。

此次论坛的举办展示了优秀博士生的学术风采,加强了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有利于树立勤学善思、求实创新的学术氛围。

王宁,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态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植物生理生态学。博士在读期间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山东软科学优秀科技成果奖,山东省生态学年会研究生论坛一等奖,山东省植物学年会研究生论坛一等奖等荣誉,以独立一作身份发表SCI论文两篇。

王蕙,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及土壤微生物的群落结构及多样性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机制、全球气候变化对植物外来种入侵机制的影响。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部级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Resources Conservation & Recycling、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


上一条:生命学院与信息学院联合...
下一条:生命学院举办研究生“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