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研究生党员特别党课

作者:ygb 时间:2017-03-31 点击数:


328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研究生党员特别党课活动于软件园校区五区教学楼举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平出席了本次党员教育活动。

这是继我院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围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的基础上,我们创新形式上的一次党课。首先由贺平老师对前期的“两学一做”教育做了总结,并对党的基本知识及先进理念进行了全面而简洁的总结。随后,邀请12计算机博士研究生马龙进行了以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树立共产主义信念为主题的报告,他就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劳动价值论、科学社会主义及中共党史、中国的革命进程等方面进行了较为系统的阐述和讲解;结合他个人的学习践行,使我们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使我们能更加密切的联系个人的思想学习生活实际,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能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方式,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最后还进行了党的知识有奖竞答,内容主要是关于党章党规的基础知识,包括党的宗旨,党的最高目标等,旨在帮助党员同志们坚守本心,不忘党的初心,促进党员同志及时学习党的最新理论。主持人陈晴提出问题后,大家纷纷踊跃举手抢答,展现了党员同志们对学习党的知识的热情以及对党深刻的认识。最终大会在愉快和谐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本次创新党课,对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党员教育及党支部的建设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不仅使各党员同志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也促进了党员同志认识的进一步提高。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党员极高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以及党组织极强的凝聚力会让党员队伍充满活力、积极向上!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6级...
下一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成功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