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承办2018年“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8-05-28 点击数:


    2018年5月25日下午14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12期(总619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青岛校区N3楼332会议室如期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是“研之有道——计算机系优秀博士毕业生科研成长之路”。此次论坛邀请了2018年博士毕业生张海森和任鹏杰两位博士生作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郭炅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赵海森博士首先作了题为“从增材到减材”的报告。主要针对自己博士期间做的四个项目进行了介绍和探讨,同时以自己整个博士期间的心情曲线为导引,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在博士期间应对挫折与挑战的经验,讲了一些自己对博士学习的认识和理解。让同学们接触知识前沿的同时,对博士期间的生活学习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任鹏杰博士作了题为“浅谈选题、实验与写作”的报告,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传授了写出优秀论文的重点,并针对论文的选题、实验与论文写作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任鹏杰博士的分享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出“研之有道”的重要性。
    最后郭炅教授在肯定两位主讲人的报告与能力后,结合主讲人的报告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问题独到、新颖,展现了非凡的学术造诣,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同时,郭炅教授还以自己在德国读博期间的经历,告诫同学在学术问题上要保持清醒的思路以及尊师重道的态度。与此同时,场下听众提出一些问题和自己的见解,彼此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同学们普遍认为,这场报告有实践有理论,点评独到,发人深思,使人受益匪浅。
  
    赵海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博士,师从陈宝权教授。已发论文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ACM Transaction on Graphics(CCF A)发表论文3篇。

    任鹏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博士,师从马军教授,发表论文18篇。已有5篇论文被SCI收录,最佳论文2篇。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6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