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海军成立七十周年,继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广大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史、砥砺前行,4月1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学硕、专硕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红色记忆凝于心,砥砺奋进谋创新”为主题的党员参观海军博物馆与栈桥教育活动。

栈桥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她既目睹了青岛的屈辱岁月,也见证了青岛的建设与发展。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参观了栈桥博物馆,这些陈旧的史料似乎又把党员们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在这里,每一位党员都放慢了脚步,眼眸中饱含着追思和敬仰,用心体会着一件件展品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感悟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栈桥是当时惟一的一条海上“军火供给线”,也就是说,谁控制了栈桥,谁就控制了胶州湾。1897年,德军以演习为名,从栈桥所在的青岛湾登陆,武力占领了青岛,栈桥成为德军侵占青岛的见证。1922年,青岛被中国北洋政府收回后,中国水兵在此阅兵。1998年底至1999年6月,市政府再次拨款对栈桥进行了大规模整修,此次维修达到防风浪、防腐蚀,保持原有的风韵要求,又与两侧护岸设施相匹配,增加了美观效果,使整个桥体焕发了青春。通过参观,让我们每个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最终目标,努力奋进前行在新时代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新的征程上。

70年沧海横流 ,英雄本色依旧;70年风云际会 ,从不畏惧对手;70年筚路蓝缕,凯歌高奏;70年春风鼓浪,勇立潮头;70年从黄水、蓝水到走向深蓝;70年从沿江、沿海到大洋大洲。栈桥不仅见证了中国海军的近代发展史,也见证了2018级党员同学彼此的了解和交流,为今后党员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承办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