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第22期(总785期)海右论坛

作者:张宇、段焱文 时间:2022-06-18 点击数:


2022年6月13日上午9点30分,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研究生特色学术活动品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22期(总785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青岛校区计算机学院N3楼320会议室如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罗琦和张余豪两位博士生作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于东晓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罗琦博士首先作了题为“大规模动态图中的紧密子图挖掘”的报告。主要介绍和探讨了自己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同时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文献阅读以及论文撰写的经验,介绍高效学习工具,传授学习技巧。张余豪博士作题为“以计算机体系结构方向为例漫谈科研经验”的报告,详细具体地介绍开展学术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在选择研究方向、制定研究方案到论文写作与扩展方面提出自己的学习经验,展现了自己强大的科研能力。分享自己学术生涯中的收获,并且勉励同学们“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术研究中保持科研热情以及严谨的态度,博得在场同学阵阵掌声。

最后主持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芦吉昆对本次报告进行总结,并邀请于老师对举办本次论坛进行点评。于老师分享自己学术研究以及工作经历,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阐释了一些理论问题,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同学们积极讨论,提出自己学术中的困难与疑惑,活动气氛活跃。大家一致认为,这场报告点评独到,受益匪浅,精彩绝伦。

罗琦,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图挖掘与分析。曾获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院长奖学金。博士期间已发表论文1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8篇,曾获2018年CSoNet 最佳论文奖、2019年PDCAT最佳论文奖。

张余豪,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博士生,研究方向为计算机体系结构。曾获 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和山东大学优秀学术成果奖。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5篇,其中包括CCF A类论文2篇,CCF B类论文2篇。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