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作者:乔颖 摄影:梁欢 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11月2日,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同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联学共建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实践参观、座谈交流、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深入挖掘了不同学科、不同研究方向的合作点,拓宽了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思路,推动支部共建活动走深走实。

 

在党建亮点项目参观环节,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们来到计算机学院的VR智慧党建实验室。

 

VR智慧党建项目以云平台为基础,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VR等新技术,构建了一个全面感知、迭代进化的党建共同体,把党建教育与VR沉浸式体验结合起来,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参与者在体验乐趣的过程中“不知不觉”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知识内涵。这不仅拓展了党建教育的形式,也提高了党支部的教育活动效果。


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支部的党员们体验了VR党建一体机中的党建展厅和可互动的动画展厅。他们在VR航母舰载机上扮演“海陆空天”战士,模拟了激烈对抗的飞行战斗,此外还利用VR党建工作站进行了有趣的党建知识互动答题。



同时,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骨干们与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的来访党员们在会议室开展了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活动,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四化也参加了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各个党支部书记分享了各自的党建品牌活动、支部管理方法以及对党支部共建方向的看法与思考。这次交流开阔了支部书记们的工作视野、了解了不同学科的研究方向、在思维的碰撞中产生了更多关于支部建设的新思路和活动亮点的新想法。


 

交流会后,一行人员来到山东大学(青岛)博物馆,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为大家深入介绍了博物馆中藏品的研究价值、文物来历以及不同藏品所属历史阶段的人文风情。此外,还带领大家来到唐仲英室内发掘与文物保护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进行参观讲解,给大家带来了许多考古挖掘和考古分析的知识与体验。

 


支部共建共享活动是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共建力量的重要举措,本次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为双方带来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和丰富的体验成果,提升了各研究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促进了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创新发展。今后,两院党支部将继续加强交流,互相借鉴、共促发展,不断探索新的支部共建活动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