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赴国家深海基地参观

作者: 时间:2023-11-07 点击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引导同学们了解国家海洋战略布局与研究需求,深入体验计算机科学交叉学科的重要地位,10月26日上午,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四化和正处级辅导员贺平领队,带领学院2022级学硕班与院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到国家深海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深海之路成就馆,深海基地黄云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深海的战略空间与资源、开展深海工作的战略意义、党中央对深海事业的战略部署、我国在深海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各种科考船的工作过程以及“蛟龙”、“海龙”、“潜龙”三种深海潜水器的作业特点和操作方式。随后,全体师生走上码头参观了“蛟龙”号的母船--“深海一号”和我国1500吨级中最先进的海洋科考船--“向阳红18”。


 

此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发展深海事业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技术创新的探索热情,同时,也为同学们未来选择相关研究领域和职业道路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和引导。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