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行走的力量”党建研学活动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赵新鹏 竺城希 乔颖 张汀汀 时间:2023-12-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1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专硕党支部开展了“行走的力量”红色研学实践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和同学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和青岛邮电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四化一同参与了此次研学活动。

本次“行走的力量”党建活动参观的第一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是彰显新时代人民海军崭新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展现人民海军建设发展历史成就的文化基地、致敬人民海军英雄先烈的精神殿堂和增强全民海洋意识和海权观念的教育课堂。展览馆收藏了各个历史时期海军的重要文物史料和各类装备,展示了我国海军的发展历史,宣传了人民海军的战斗历程和建设成就。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共有三个展区:室内主展馆、陆上装备展区和海上舰艇展区。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室内主展馆。主展馆设有四个展厅,详细展示了我国人民海军的发展历史,系统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海军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陆上装备展区,可以目睹万山海战中荣立集体大功的解放号功勋艇炮艇、人民海军第一次海上大阅兵时周总理乘坐的荣誉艇-245号木壳鱼雷艇,以及参加过援越抗美防空作战的功勋炮等具有重大意义的海军武器装备。



研学活动的第二站是青岛邮电博物馆。青岛邮电博物馆是始建于 1901年的双塔楼哥特式建筑,是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旧址,也是青岛现存最早的邮电营业楼。博物馆于2010年正式对外开放。



首先,邮电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青岛邮电的光荣革命传统。邮电博物馆展现的不仅是青岛邮电行业的发展历史,也是青岛的城市发展历史,更是鲁东大地的红色革命历史。早在青岛建党初期,共产党员就活跃在邮电战线上,组织成立工运组织,发动员工罢工,秘密传递党的文件,保护通信设施免遭破坏等,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斗争。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为青岛邮电基础行业的建设和党组织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更好地了解青岛邮电的历史,党支部书记乔颖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一份红色研学任务。这份任务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充满趣味,让各位党员在参观文物的过程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青岛邮电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奋斗精神。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和青岛邮电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次参观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赵新鹏 竺城希     图:乔颖 张汀汀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历史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