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顺利开展“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为帮助2022级研究生更快地融入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提高科研能力,10月21日下午,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了“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四化老师主持,学院正处级辅导员贺平老师,助理教授辛鑫老师、杨燕妮老师作为嘉宾受邀参加。


活动以“学海作乐,研途启航”为主题,围绕同学们入校后遇到的学术科研、日常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轻松活跃。


辛鑫老师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出发点,分享了对于为什么读研的个人看法。对于科研中的idea,辛老师建议研究生们要经常和导师或是师兄师姐进行交流,有机会可以和优秀的学者沟通。当然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思考,可以从读论文代码中发现问题,或是从其他领域借鉴新的思想。对于个人成长,辛鑫老师建议要学会放松,培养自信,积极面对生活。最后,对于出国深造,辛鑫老师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


杨燕妮老师以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区别为探讨点,认为研究生更要自主学习,学习的目的是对某个专业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对于科研,杨老师认为目标清晰、提前制定计划是非常重要的,更要提高执行效率。对于读论文,杨老师认为大量的阅读是关键,在阅读的过程中,要带着问题来阅读,完成阅读之后自己要进行总结与反思。对于实验,要多实验,多尝试。最后杨老师也建议我们要培养自己的一个兴趣爱好,培养自信心。

活动中场安排了茶歇环节,学院为大家准备水果甜点。


接下来进入讨论交流的环节,同学们提出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进行探讨。讲座结束时,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科研有了新认识,会进一步完善自己科研道路的规划。


本次“学海作乐,研途启航”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在硕士阶段科研道路上遇到的困惑,为同学们解决科研问题提供思路和方法。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相信未来同学们能够以更积极和饱满的状态投入到生活与科研中。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