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53期(总第975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田彦梅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2020年12月11日14:00,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第53期(总第975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教授楚甲祥受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报告主题为“官能团化卡宾和氮宾配体对过渡金属反应性的调控”。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李晓燕教授担任主持人。

讲座伊始,主持人对楚教授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研究方向作了简单的介绍。随后,楚教授结合自己博士后期间的工作,介绍了官能团化环状烷基卡宾(CAAC)的合成及其在金属有机化学中的应用,并详细阐述了过渡金属-主族元素协同作用在自由基转移反应中的应用。最后,楚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的基本情况和研究进展,并鼓励同学们为我国的科研事业作出贡献。

在提问环节,楚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对于大家在机理方面存在的疑问,楚教授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本次论坛不仅让同学们对金属有机化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让大家学习到更多的科研经验,激起了大家对科研的兴趣和热情,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6期...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