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56期(总第978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郭丽华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12月10日下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第56期(总第978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化工大学汪乐余教授做客此次讲坛。报告的主题为“多功能纳米探针用于活体深度组织多模成像分析”。本次讲坛由我院占金华教授主持。

汪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实验室的基本科研思路以及目前的研究方向。其中着重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荧光传感与成像、多功能复合纳米探针的构筑、活体成像及肿瘤靶向纳米药物研究、磁共振成像造影剂与核磁成像等内容,并指出磁共振成像可能在临床上应用。

汪教授在讲座中引经据典,以渊博的学识和严谨的科研态度赢得阵阵掌声。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汪教授释疑解难,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论坛不仅让同学们对氟成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让大家积累了更多的科研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汪乐余,教授,博导,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77月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同年8月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10月加入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任教授、博导。 主要围绕高性能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催化、能源、生化传感与成像分析中的应用开展研究,在包括JACS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Adv MaterSci. Adv.Nano LettAnal ChemACS NanoAdv. Funct. MaterSmall等期刊上共计发表SCI收录论文140余篇,他引6000多次,相关技术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0项。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52...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院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