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46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文/图 赵春艳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20201122900,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第46期(总第968期) 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吴奇院士受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带来主题为“‘热力学’教和学中的若干问题”的报告。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教授担任主持人。

讲座中,吴奇院士首先对大学的主要功能进行明确,指出大学的主要功能是“保存知识、创造知识、传播知识”。随后吴奇院士强调了《热力学》对学生学习具有深远影响,通过对温度、体积、压强、离心力和熵等基础物理量进行讲解,强调热力学教学过程中应当首先侧重热力学原理,其次是热力学应用。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就自己在学习和科研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有关热力学知识的问题向吴奇院士提问,吴奇院士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作出了耐心解答和指导,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坛不仅让同学们对热力学原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而且在开阔视野的同时对科研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在本次讲坛中收获颇多。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