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烟台万华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华卫琦博士学术报告会

作者:ygb 时间:2015-11-04 点击数:


112日下午,“烟台万华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华卫琦博士学术报告会” 在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技术总监、中央研究院院长华卫琦博士受邀出席仪式并做了题为“化工进展与万华创新”的学术报告。院长郝京诚,党委副书记刘红,以及师生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颁奖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孙国翠老师主持。首先,刘红副书记宣读了2015年度烟台万华奖学金获奖名单。经过学院评审和公示,2015年度共有10名本科生和10名研究生获得了此项奖学金,华卫琦博士和郝京诚院长共同向获奖同学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华卫琦博士做了题为“化工进展与万华创新”的学术报告。华卫琦博士首先就万华化学的发展历程和万华的企业精神做了简单的介绍,向大家展示了万华化学取得今天成就的必然性,指出了万华在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心,展现了一个小企业逐渐壮大,从中国走向世界的高远战略。之后华博士结合万华的研发与创新经历,以及中国化工企业和国外企业存在的巨大差距对化学工业的研发和化工发展趋势做了具体的分析,华博士所讲的已远远超出一个企业的视野,更是对一个行业的深刻总结。

最后,华博士结合微软、苹果、东丽等国际知名公司的案例,着重强调了研发的重要性以及创新对一个企业的影响,并就学习和工作方面对同学们提出7点建议,鼓励同学们创新与实践相结合,要做积极主动、乐观向上的人。对同学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学术报告,更是华博士丰富管理经验和个人经历的分享盛宴,同学们从中获益匪浅。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化...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