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化时代”讲座第二期:孙頔“分子美学—多金属团簇的设计合成”

作者:ygb 时间:2015-11-02 点击数:


1030日晚,我院在知新楼C402成功举办了“化时代”讲座第二期。本期讲座,研究生会学术部邀请了化学院孙頔副教授做了题为“分子美学—多金属团簇的设计合成”的报告。

孙頔老师在报告中将分子美学形象地比作“原子盖楼”,他指出,创造新的分子,发现新的反应是一个科学家的职责。紧接着孙老师讲了自己课题组的研究内容,介绍了银硫团簇的设计、可控制备与性能研究,其中以硫离子、碳酸根离子以及硝酸根离子等为例向在座的同学进行了展示。最后,孙老师对在自己的团队中作出努力与贡献的同事和学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作为。

    在提问环节,有同学问到孙頔老师是如何在研究生期间发表30多篇文章,孙老师说,兴趣是第一任老师,再加上付出与之对等的努力和汗水就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通过本期讲座,同学们对科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收获颇多。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烟台...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化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