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化时代”讲座

作者:ygb 时间:2015-11-23 点击数:


1120日晚,我院在知新楼C402举办“化时代”讲座。本期讲座,研究生会学术部邀请了我院步宇翔教授做了题为“分子的‘血液’——电子云流体,浅谈化学电子与物理电子”的报告。

首先,歩宇翔教授在报告中说到“化学不再是一门纯实验科学”。他指出,理论化学是量子力学、计算技术、牛顿力学等相关学科的结合,并展示了理论、计算与模拟化学在化学中的重要地位。接着,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分子骨架中的化学电子与溶剂环境中的物理电子,以及在生物化学与材料化学等领域的相关理论及计算模拟方法的研究。最后,步老师讲到化学与其他学科之间的紧密联系,希望同学们能够博学广识。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得到了步老师专业的回答。通过本期讲座,同学们从另一个角度进一步了解了化学学科,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41...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