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实验室消防演习

作者:ygb 时间:2016-03-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研究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324日下午,学校公安处、物业和化学院联合在化学新楼组织了一场消防疏散、灭火救援演习。180余名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演习。

演习前,学院制定了完整的演习方案、流程、逃生线路图及注意事项,详细统计了参加人员数量、信息,明确组织人员职责分工,并向所有参加人员发放毛巾,保证演习过程中财产、人员安全。当天演习中,在烟感报警后,参加演习的师生在模拟了扑救过程后,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及时、有序地按疏散通道进行了撤离。待所有人员到达安全集合点后,学院按照名单进行了清点,确保火灾现场不留一人。

学院党委书记姜玮随后讲话,他重申了此次演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安全工作是我们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强化全体师生在日常工作、学习和实验中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紧接着专业人员向师生们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二氧化碳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及注意事项,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各实验室代表四个人一组,一字形站位使用干粉灭火器实战灭火演练,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师生们表现沉着、勇敢,按照灭火步骤和方法将火堆迅速扑灭。

此次消防演习过程规范、紧凑、安全、高效,参加人员临危不乱,组织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第3期...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