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第3期 “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6-03-29 点击数:


328日上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2016年第3期 (总52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中心校区化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华中师范大学化学系教授张礼知应化学与化工学院王一峰教授邀请做客本次讲坛,作了题为层状结构卤氧铋光催化材料的报告。此次论坛由王一峰教授主持,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及众多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报告中,张礼知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从晶面依赖性到氧空位效应诱导光化学固氮,图文并茂地对层状结构卤氧铋光催化材料的构效关系做了详细的论述。报告中,张教授还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最后,王一峰教授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

本次讲坛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卤氧铋晶面及内建场、氧空位效应的理论发展,增强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启迪了大家的科研思维。

 

张礼知,德国洪堡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学院副院长、环境与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污染控制化学、光催化、纳米环境催化材料。已获授权专利20余项。在JACSAdv. MaterES&TSCI源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1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截至20162月论文已被引用12370多次,其中他引11920多次,H因子60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3期...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