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53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6-12-01 点击数:


1129,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2016年第53期(总57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邀请来自吉林大学的吴立新教授作了题为“Metal-Oxide Clusters: Supramolecular Assembly and Functionalization”的报告。论坛由化学与化工学院王一峰教授主持,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及众多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吴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一下所在实验室的工作内容和研究方向,之后就金属氧簇的组装及用于功能化材料的研究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从纳米球簇材料的形成过程及它所含有的功能谈起,由浅入深的向老师和同学们阐述了金属氧簇材料在溶液中的自组装及组装机理,并对这种金属氧簇在生物抗菌材料、高分子复合物以及自组装分离材料等方面的具体应用做了详细的汇报。最后,王一峰教授对此次报告做了简单的总结。在问答环节中,吴教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与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讲座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同学们对金属氧簇材料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同学们都受益良多。

 

吴立新教授,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和吉林省“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为超分子组装、胶体与界面化学、软材料化学。近年来,吴教授在多金属氧簇的功能化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为通讯作者已经在JACSAngew. Chem. Int. Ed.上发表论文170余篇。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41...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