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41期“海右”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6-12-05 点击数:


   122日晚上7:00,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第41期(总558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我院2015级物理化学专业优秀博士研究生张冠云同学做报告,化学院博士生导师王一峰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2016级硕士国孟东同学主持本次论坛。

主讲人张冠云,女,2015级物理化学专业优秀博士研究生,其为国家奖学金和“唐敖庆化学奖学金”获得者,且获得“晨曦杯”论文评比-杰出奖等荣誉,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J.Am.Chem.Soc.一篇和Inorg.Chem.两篇)。研究方向为水相中钛氧簇的分离与性质表征、钛氧簇的催化性质以及机理的研究。当晚,张冠云同学作了题为“水相中钛氧簇的分离和性质研究”的报告。首先,她向大家介绍了金属氧簇及钛氧簇,指出分离TiO2中间体的意义、难度和挑战。随后,她向大家介绍了钛氧簇的水稳定性和光催化活性,并对自己目前的研究成果做了总结和展望。之后,王一峰教授对张冠云同学的报告做了精彩点评,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作为张冠云同学的导师,他充分肯定了张冠云同学的研究工作。同时告诫同学们,在科研方面要勤奋努力,多与老师交流,并结合自己在以色列的经历,强调了科研过程中与他人交流的重要性。

在互动环节中,张冠云同学耐心解答了台下同学们对于科研和生活方面的一些困惑。同时,王一峰教授再次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选择。整场论坛气氛活跃,充满了浓郁的学术氛围。

上一条:化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一场 ...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