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39期“海右”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8-09-15 点击数:


    2018年9月11日上午10点30分,2018年第39期(总646期)“海右”优秀博士生学术论坛在董明珠楼210成功举办。此次“海右”优秀博士生学术论坛我们有幸邀请了2017级优秀博士研究生王芝博士做了题为“银簇的结构与组装机理研究”的报告,同时还邀请到了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孙頔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王芝博士首先作了题为“银簇的结构与组装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主要从层状银簇材料的研究背景、银簇的结构及组装机理研究和最后总结三部分展开,介绍了高核金属团簇的优缺点、应用以及组装机理,结合各种表征解释了银笼的组装机理及其基本性质。最后,王芝同学结合自己研究生阶段的经历,对我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孙頔教授对王芝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对银簇进行了更加详细的讲解,展现了非凡的学术造诣,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让我们对高核金属团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孙頔教授提到做科研要饱有对科研的兴趣、强大的执行力并勤奋,这样在科研的海洋里更能如鱼得水。同学们更是积极参与此次“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座无虚席。在最后的交流与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同王芝博士和孙頔教授进行交流,王芝博士和孙頔教授也结合自身经历给予了细致耐心的回答。
    最后主持人对王芝博士和孙頔教授的出席以及同学们的积极互动表达了谢意,并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论坛结束后同学们普遍认为,这此论坛有实践有理论,点评独到,发人深思,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王芝,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师从孙頔副教授。研究方向主要是高核银簇的结构及其组装机理的研究,曾在 Proc. Natl. Acad. Sci. USA, Chem. Eur. J., Nanoscale, Inorg. Chem.,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其中 Proc. Natl. Acad. Sci. USA一经发表即被Nature Comm副主编Ariane在Nature Review Chemistry以 “Polynuclear complexes: Buckyball's silver cousin”为题专刊亮点评述哥德堡银笼的研究工作。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研...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