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ygb 时间:2018-09-19 点击数: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研究生于9月10号-9月14号在董明珠楼210参与入学教育活动,据悉入学教育主要分研究生基本素养通识课和学术入门教育两部分。
    其中研究生基本素养通识课分为六部分内容,包含理想信念和校史校情教育、培养管理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学术素养和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郝京诚院长就学术素养给同学们讲解科研人应该保有的学术操守和道德底线,王浩书记讲述了山东大学悠久办学历史,学习校友事迹,帮助学生体会山大的文化底蕴和优秀传统。刘磊副院长、孙国翠副书记和关勇副书记就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给同学们做了介绍。另外还邀请了徐正虎教授、杜春兴科长和曹南灵老师分别就实验室安全教育、校园安全和警示及文献检索与利用等进行讲解。
    在学术入门环节,以“
稷下风”学术讲坛和“海右”博士生讲座为平台邀请了贾春江教授和博士生王芝,贾春江教授讲到胶体化学在国内的先进地位,和研究生阶段应如何做好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王芝博士结合研究方向银簇的结构及组装机理研究讲述了在研究生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最后孙頔教授对王芝师姐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此次学前教育有助于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科研规律。同时也有助于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加快培养一流学生。近十场讲座获得同学的广泛好评,这些贴近研究生科研和生活的讲座让同学们有收获、有启发、有想法。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66...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