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64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8-09-15 点击数:


    9月11日下午两点半,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第64期(总第72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中心校区董明珠楼210举行。贾春江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入学教育——研究生的学习与科研”。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勇等出席了此次学术论坛。
    贾春江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化学学科的历史,胶体化学的前身发展以及目前的学科建设,主要包括山东大学胶体化学实验中心的研究方向、在国内外的研究地位等等。贾教授指出,我们生活在一个好的时代,山大化学院拥有国内外一流实验设备,作为研究生要延续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善于发现,乐于交流,三年以后成为一个合格的山大人。在讲座最后,贾教授对大家的研究生生活报以殷切期望。
    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贾春江教授释疑解难、引人深思,使大家受益匪浅。贾教授的报告让2018级新生充分领略到了大家风范、名师风采。

    贾春江,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无机化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贾春江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催化化学与材料化学。主要从事设计、合成具有特定介观结构的复合催化材料,通过对其进行精细结构解析和催化性质研究,并重点结合原位表征技术,在原子层次深入探索催化材料的基本构效关系。主持的科研项目主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山东大学泰山学者学科建设支持项目等。已在国际主流学术刊物等发表论文40余篇,他引2200余次,单篇文章最高他引400余次。其中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发表论文1篇, J. Am. Chem. Soc.发表论文4篇,在Angew. Chem. Int. Ed. 发表论文1篇,在ACS Catal.发表论文3篇和2篇论文(J. Am. Chem. Soc. 2008, 130, 16968,他引266次;Phys. Chem. Chem. Phys. 2011, 13, 2457,他引170次)入围ESI数据库“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39...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