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67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8-10-21 点击数:


    10月16日晚,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第67期(总第732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举行。KURMMO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Metal-Organic Magnets: Fragmentation Toward Magnetic Byte”。本次讲坛由化学与化工学院无机化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孙頔教授主持。
    在本次讲坛中,KURMMO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着重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即对具有层状、链状、三维结构等简单结构的Co化合物的磁性及其相互作用关系进行的研究。KURMMO教授所研究的Co化合物模型简单,他对其物理及磁性性质进行了透彻解析,推动了Co化合物磁性的研究。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KURMMO教授释疑解难,使大家受益匪浅,并充分领略到了大家风范。

    KURMOO教授,来自毛里求斯,分别于1975和1978年在英国伦敦大学化学学院获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现任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研究主任,拟(现)任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顾问。主要从事新型有机、无机和有机-无机杂化材料的设计、合成、表征及其性质的研究,先后在Nature ;J. Am. Chem. Soc.; Phys. Rev. Lett. , Adv. Mater.; Chem. Soc. Rev.; Angew. Chem. Int. Ed., Chem. Mater.等著名物理、化学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多篇论文被选作封面文章,总被引用14000余次,单篇最高被引用1600余次。发表的论文被Science,Nature等顶级期刊专文亮点评述。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78...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