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78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8-11-07 点击数:


    11月1日晚上六点半,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第78期(总第743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举行。Zvonko Jagličić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Magnetism of high entropy alloys ”。本次讲坛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孙頔教授主持。
    在本次讲坛中,Zvonko Jagličić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其研究主要集中在各种材料的磁特性上,在国际上久负盛名。Zvonko Jagličić教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一些磁学的基础知识,比如磁学中的专有名词、常用单位及仪器设备等。接着,Zvonko Jagličić教授着重讲解了高熵合金的磁性,包括高熵合金磁性的特点、研究展开的方法与过程及重要科研成果等。讲座思路清晰明了,内容丰富。

    在互动环节中,多位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发言,Zvonko Jagličić教授耐心解答,使大家受益匪浅。Zvonko Jagličić教授的报告让在座师生充分领略到大家风范。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90...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