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耿万晖 摄影:耿万晖 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为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校园安全、实验室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育人氛围。11月5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安全知识竞赛在中心校区化学老楼阶梯教室举办。本次竞赛包含线上海选和线下决赛两部分,共有十支研究生队伍通过线上角逐参与线下决赛。

本次决赛由三个环节组成,包括“限时必答题”、“车轮战”及“加时赛”。在“限时必答题”环节中,每支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选手们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回答一系列安全知识问题,考验了选手们的思维敏捷性和对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车轮战”则是紧张而又充满激情的环节,这一环节要求选手不仅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迅速给出答案,还要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激发了选手们的竞争意识,现场高潮迭起,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上述环节结束后,现场两支队伍比赛成绩平局,进入加时赛环节。加时赛是一场速度与准确性的较量,选手们需要更快地回答问题,以争取最终的胜利。经过三轮精彩比拼,按照各队伍得分排名,最终决出了一等奖一队、二等奖两队、三等奖三队。

安全教育是化学与化工学院工作的永恒主题。本次校园安全知识竞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和展示自己的平台。本次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校园及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获益匪浅,并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牢固树立安全观念,筑牢安全防线,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学...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