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学规划,‘化’未来”主题活动

作者:耿万晖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为解答同学们对于科研及就业方面的疑惑,进一步增进大家对科研规划以及就业形势的了解。11月22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于中心校区生命北楼118室举办“学规划,‘化’未来”主题活动,活动讲座邀请学院副研究员陈浩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100多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科研规划讲座和“写给一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两个环节。讲座环节,陈浩老师结合自身教育经验,从明确目标、时间管理与规划、学术论文、学术交流以及培养批判性思维五方面展开讲解,他鼓励研究生们在科研过程中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目标,以便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学术研究。随后,老师分享了时间管理与规划的方法,他认为科研工作需要高度的自律及时间管理能力,大家应合理安排时间,并优先处理重要任务。此外,陈老师说明了良好沟通能力和批判性思维对学术研究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术演讲,提升自己的演讲和表达能力。最后,陈老师从拟定提纲、整理图表、填充内容等方面讲解了学术演讲和学术论文写作的技巧,帮助同学们克服论文写作的畏难情绪,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科研规划和学术成长方面的问题。

“写给一年后自己的一封信”环节,同学们结合讲座内容及自身感悟,规划学业,憧憬未来,写下给一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将个人才华与家国需要融于生涯规划之中,以书信的形式与未来的自己对话。

合理的科研规划不仅能帮助同学们找到发挥自我潜能的路径,更能提高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科研经验及建议,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和规划。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导...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