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23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23-10-18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化学与化工学院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地检验学院研究生的综合发展成果,充分发挥榜样育人作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0月14日,化学与化工学院2023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在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国翠出席活动并作开场介绍,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郑利强教授、崔基炜教授、张晓梅教授、许兴东副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李璐教授、徐显秀教授,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王斌教授受邀担任答辩评委。2023级硕士研究生张晓晴主持答辩会,相关领域研究生参与观摩学习。



经过前期个人申报、学院资格审查,共有25名研究生脱颖而出作为候选人参加此次国家奖学金答辩会。答辩由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两部分组成。在个人陈述环节,25位候选人分别从科研背景、研究成果、课题展望等多方面阐述工作内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分享了研究生阶段的成果和收获。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老师们就候选人的研究工作从不同角度交叉提问,候选人们毫不怯场,从文献资料、研究方法及调研成果等方面思路清晰、逻辑缜密地回答问题,赢得了评委老师和观摩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答辩工作完成后,张晓晴现场公布了2023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此次答辩会为候选人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生动诠释了我院研究生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及综合能力等方面的风采,展现了其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各位评委老师高度肯定了候选人的科研工作,并鼓励研究生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发表高水平科研成果。答辩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观摩的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候选人们优秀的科研成果、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更激励着其他学子秉承崇实求新的精神在学业上积极进取,在科研道路上不懈努力,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而奋斗!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会...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2023...